相隔半年再度帶小飛回童樂匯上課了,飛媽一直都很喜歡這邊的環境,空間很舒適,老師也都很細心的觀察家長和孩子的變化,而且課程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題變化,非常有新鮮感。

之前的介紹👉|感覺統合課程|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PCT

 

  

英國BabySensory親子教育 -童樂匯PCT,位在捷運南京三民站旁,交通非常方便。是英國baby sensory在台灣的獨家合作夥伴,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透過課程的設計引導,每周都有不同主題。

 

 

去年我們第一次上課時小飛約莫一歲半左右,穩定性不是很夠,上課過程不斷的想跑出教室外,我每次都相當緊張,畢竟多半的課程老師都好會希望家長把孩子固定在位置上,但童樂匯的老師們相當不一樣,他們當下反而是先安撫媽媽的緊張情緒,並告訴我這階段的孩子本來就會如此,需要時間讓他習慣,不用限制他,在過程中老師也是採用慢慢引導的方式,讓小飛再度回來一起互動。這也是今年我們再度回去上課的主因,小飛這次很快的就融入上課,且過程中的指令都能好好完成,媽媽看到孩子的成長真的超感動的。

 

上課時間一共是1小時,教室每週都會因應不同主題做佈置,前20分鐘是熟悉環境和同學互動時間,大家會在老師們佈置的區域活動。區域內是由一些感統教具結合,這個時段結束前五分鐘老師會先預告,時間到老師也會請小朋友一起收拾,讓小朋友藉此可以學習歸位,同時也獲得成就感。

 

  

課程的開始和結束都有固定的hello和bye bye歌,小飛超級喜歡hello歌和敲敲棒,回家也會主動唱給爸爸聽,真的有很大的進步。

 

 

課程中,每一段落的完成,老師都會給小朋友拍拍手鼓勵,並請他們幫忙收拾道具。

 

 

每週上課老師們都很用心的針對主題有不同的道具,不重複的道具讓人很有驚喜感,每週都好期待上課。像是Chinese New Year課程時 ,老師們結合了創意與想像,帶領孩子以有趣又印象深刻的方式認識新年習俗!讓孩子參與貼春聯活動,一起說吉祥話。帶著孩子一同敲鑼打鼓趕走恐怖年獸、舞龍舞獅一起驅除厄運,將好運掃入家門。並且提著燈籠,帶著祝福與好運迎向新年!

 

  

這週的主題是魔法花園,老師佈置了很多不同的情境,伴隨著音樂和柔美的燈光,大家一起進入了神秘的魔法花園。

 

  

這週的主題復活節派對,一起彩繪蛋、塗上各種顏色,還有幫忙母雞找回蛋,幫助小兔子回家。

 

  

這週的主題是搖滾教室Rock’n   Roll ,讓小孩一起體驗各式不同的樂器,瘋狂的跳舞、搖擺、彈奏。在家裡也可以試著用不同的容器裝綠豆、吸管、迴紋針之類的小東西讓小孩搖晃,感受不同的聲音。

 

  

這週的主題是諾亞方舟,保護動物們登上諾亞方舟,一起度過下雨、大洪水,還看見了美麗的彩虹唷!老師們還很用心的用紙箱製作了一艘船,看得媽媽都想坐進去了。

 

 

這週的主題是瘋狂馬戲團,和小丑、哭空中飛人一起玩樂,帶領孩子做小丑暖身操,增進孩子對身體部位的理解、協調性和活動力。也讓孩子挑戰像大象一樣走繩索,增進腦部及身體平衡協調的能力和姿勢的掌控。老師還變身小丑帶來搞笑的動作、魔術和默劇。來帶給大家歡笑!真的超級用心。

 

課程結束後,就是到隔壁烘焙教室享用老師們貼心準備的點心!媽媽們也能在此時享用咖啡,跟其他媽媽們還有老師聊聊育兒經。

這是小飛最喜歡的時間,每次下課都衝第一個要去洗手,爸爸問他上課最開心的是什麼,居然是吃點心(苦笑)。

 

  

同時也會給媽媽當天上課的重點提示,教導回家後可以如何延伸運用,真的很貼心。

 

  

其實我算帶小飛嘗試過很多不同種類的課程,很多媽媽私下問我,童樂匯的課程價位不便宜,有什麼值得推薦的部份?童樂匯的硬體設施之前我就提過蠻多次了,但真正吸引我們繼續上課的原因其實是老師部份。童樂匯跟一般坊間課程最不一樣的地方是特別強調親子互動的連結,老師都很細心的觀察家長和孩子的變化, 並透過課後的點心時間與家長互動溝通,真的是療癒兼聊育。

 

  

像小飛前陣子嚴重的「叛逆期」,我在跟老師討論完後,下課老師又特別傳了訊息給我,鼓勵我。很多時候育兒會遇到瓶頸,真的需要很多的深呼吸來陪著孩子一起度過,而這個時候能有專業的意見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最棒的是老師都是先同理媽媽,老師深深理解我們育兒的無助與煩躁,從不批判而是鼓勵,讓媽媽覺得好溫暖啊!

順便分享一下老師教的小技巧!

❤️練習使用正向敘述句(如:「請安靜」取替「不要吵」),勉勵自己堅守原則(事先和孩子說明與約定),即便孩子必會鬧脾氣,也陪著他一起度過,並在情緒過後再次說明阻止他這麼做的原因,最後記得鼓勵孩子和自己,如「我看見你剛剛好努力跟我一起深呼吸」、「我剛剛竟然能忍住不對孩子破口大罵,太棒了!」

 

  

這次上課的過程小飛因為看到大球太興奮結果和姊姊撞一起崩潰大哭後,我們後半場就坐在教室後頭參與了,但我發現這孩子一邊哭一邊還繼續看前方老師的表演,再見歌也偷偷在踏腳,老師過程中完全沒有強制孩子要回到原位,最後還和大家特別轉過頭來跟小飛說再見,讓小飛也有參與感。

當天下課後有和老師討論到小飛的問題,小飛一直重複「有關係」,後來發現癥結點是在於他和姊姊撞到後,我跟他說了「沒關係」,但對他來說媽媽沒有同理他受傷的心,只有想安撫當下他的失控,明明撞到很痛就有關係啊!真的很感謝老師點出我的盲點,之後遇到類似狀況我都會改成說「媽媽有看到你和姊姊撞到唷!很痛對嗎?媽媽抱抱,但你們都不是故意的,我們哭一下下就好,好嗎?」真的小飛的情緒很快就會過去,只能說育兒之路真的是不斷摸索與學習啊!

 

 

整體而言,飛媽真的很喜歡這邊的環境,還有老師的專業及細心,加上課程每周都有不同的主題變化,非常有新鮮感,很推薦大家來試上看看。而且除了常規課程,假日也會舉辦烘焙課,請一些知名老師來辦親子講座,都是相當棒的課程,大家可以多關注童樂匯的粉絲團唷!

粉絲初體驗價(限使用一次),請聯繫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 - PCT並說出是小飛媽的粉絲即可享優惠唷!

 

英國BabySensory親子教育 -童樂匯PCT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230號2樓之1

交通:捷運松山新店線「南京三民站」走路 5 分鐘

上課時間:約60分鐘,依現場狀況為主

官網:https://www.pcttaiwan.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CT.PlayComfortTeach/

 

 

 

 

其他課程可參考→|寶寶課程懶人包|0歲開始的上課全紀錄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arrow
arrow

    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